藤县检察院坐落于广西梧州市藤县藤州镇政贤路169号。藤县检察院现有在职人员49人,其中干部46人,工勤3人。

       1 9 7 8年1 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开始步入正轨。随着依法治国进程,检察机关的工作主题和执法思想不断取得新的转变:社会主义依法治国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 的执法理念不断牢固,统筹协调办案数量、质量、效果相统一的认识逐步加强,成为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党的十六大后,我院坚持“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 的工作主题和“ 加大工作力度, 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着眼于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认真贯彻自治区检察院提出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统一全院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 我院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 , 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检察工作上新台阶,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一串串闪光的足迹,铸就了藤县检察院的辉煌。1 9 9 1年我院荣获 “广西区检察系统先进集体”,这是我院获得的第一个自治区级先进集体荣誉。之后,我院的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获得新荣誉。1 9 9 4年再次被评为“广西区检察系统先进集体”。2 0 0 0年被自治区检察院授予“ 五好” 检察院。2 0 0 3年荣获“ 2 0 0 2年度全区检察机关先进集体二等功” 和“全区严打整治斗争人民满意政法单位”。2 0 0 4年荣获“全区先进检察院”和“全区文明单位”。2 0 0 6年荣获“2 0 0 5 - 2 0 0 6年度全区先进检察院”。2 0 1 1年荣获“2 0 0 8 - 2 0 1 0年度全区先进检察院”。同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第四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这是我院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荣誉。2 0 1 2年被确定为“ 全区检察机关基层建设示范院” 。2 0 1 5年荣获“ 全区检察机关集体二等功”。2 0 1 6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 0 1 8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

    推荐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