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资讯
  • 检爱延续为未成年人勾勒美好未来

    检爱延续为未成年人勾勒美好未来

    ‌“谢谢检察官姐姐的帮教,我没想到你们这么关心我,我一定努力工作,做好弟弟的榜样。”小爱对关心他的检察官说道。近日,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未检干警对去年附条件不起诉期满后不起诉的对象小爱进行回访帮教,再一次来到小爱的家中,发现小爱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让整…
    2024-03-15
  • 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帮教公益植树活动

    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帮教公益植树活动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植树,绿化环境,另一方面可以育人,通过实践活动接受教育……希望你们今后也要像树苗一样,踏实做人、端正做事、积极向上、茁壮成长。”藤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对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对象们说道。为进一…
    2024-03-14
  • 守护“她”权益 法治护芳华——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守护“她”权益 法治护芳华——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推动形成妇女儿童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2日,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藤县河西防洪堤开展“建设法治中国·藤县巾帼在行动” 202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民法典》中可有不少关乎我们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知识,来,这本…
    2024-03-14
  • 喜报!我们又双叒叕获奖啦!

    喜报!我们又双叒叕获奖啦!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藤县人民检察院喜报连连,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等多个奖项,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获奖情况吧~01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藤县人民检察院02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工作部门藤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032022年度集体三等功藤县人民检察…
    2024-03-14
  • 藤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藤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藤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因工作需要,藤县人民检察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编外工作人员。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新媒体工作人员1名。二、岗位职责(一)负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主要负责官方新媒体平台(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门户网站等日常运营…
    2024-03-04
  • “检察+”共讲开学第一课,七部门联合织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网

    “检察+”共讲开学第一课,七部门联合织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网

    ‌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能力,3月1日,新学期伊始之际,由藤县县委政法委、藤县关工委牵头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在潭津中心校举行2024年春学期藤县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启动…
    2024-03-04
  • 一图速览2023年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一图速览2023年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24年2月28日,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耀隆在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4-02-28
  • 法治副校长为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为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关键是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理念、安全意识,藤县人民检察院以开学前工作会议为契机,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藤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昌贤走进藤县中等专业学校,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
    2024-03-01
  • 普法宣传进赛场,葛根飘香春意来

    普法宣传进赛场,葛根飘香春意来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做好普法宣传教育,2月22日,在藤县县委政法委的组织下,藤县检察院以“藤县和平镇第五届粉葛大赛”为契机,到藤县和平镇第五届粉葛大赛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赛现场“担葛根接力赛跑”“葛王”“美人葛”比赛等轮番上演,还有精彩的狮舞、…
    2024-02-27
  • 检民同心 反诈同行——藤县检察院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纪实

    检民同心 反诈同行——藤县检察院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纪实

    ‌“欢迎返乡!反诈知识带回家,平安建设靠大家。”在藤县动车站,藤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正为返乡人员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临近年关,外出务工的人员开始返乡,动车站迎来春运客流小高峰。“正好,家里老人说最近总收到一些自己‘中奖’的短信,让点进链接填信息领奖,我…
    2024-02-04
  • 检察院里的别样“法治课堂”——藤县检察院创新教育培训提升法治副校长履职能力

    检察院里的别样“法治课堂”——藤县检察院创新教育培训提升法治副校长履职能力

    “今天我授课的主题是:让你的法治课‘秀外慧中’。”近日,藤县检察院开展“藤检青年说”活动,该院优秀法治宣讲员梁嘉桦作为分享者,为该院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干警作了一堂精彩的授课。台下的“学生们”认真聆听,与梁嘉桦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法治课的授课水平,切实履…
    2024-02-02
  • 权益岗在行动:法治大礼包护航假期安全

    权益岗在行动:法治大礼包护航假期安全

    ‌“同学们,准备放寒假了,大家在家里或者出门游玩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2024年1月24日,在寒假前夕,藤县检察院干警杨杰来到藤县古龙镇长沙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的法治宣讲活动,为该校的146名学生送上法治大礼包。杨杰以《遵守交…
    2024-01-26
  • 凄凄岁暮风,暖暖冬日情——“检察+妇联”联合回访为困境妇女儿童送温暖

    凄凄岁暮风,暖暖冬日情——“检察+妇联”联合回访为困境妇女儿童送温暖

    ‌“叔叔阿姨你们好,快请进屋坐,喝杯热茶。”“小敏得知你们要来看望我们,早早起床将家里收拾干净,并准备好茶水等待你们的到来。”小敏的奶奶孙某说道。年关将至,万家张灯结彩,欢欢喜喜过大年。连日来,梧州市、藤县两级检察机关与藤县妇联组成回访组,带着满满的关…
    2024-02-07
  • 奋楫争先 笃行致远——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

    奋楫争先 笃行致远——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

    ‌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2月6日,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提振精神、谋划新局,对2024年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永主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耀隆等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
    2024-02-07
  • 练好笔头功夫,传好检察声音

    练好笔头功夫,传好检察声音

    ‌为持续深化人才强检战略,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检察人才建设环境,2月5日,藤县人民检察院以“练好笔头功夫 传好检察声音”为主题,开展2024年“藤检大讲堂”暨“藤检青年说”活动。“鲁迅曾说过:‘文章怎样做,我说不出来,因为自己的作文,是由于多…
    2024-02-06
  • 122023-09

    【藤县禁毒一周】2023年第25期

    ‌藤县禁毒一周1藤县召开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约谈会;2法检公部门联动,上好“开学第一课”;3县禁毒指挥中心开展第三轮禁毒督导检查工作;4太…
  • 182023-09

    【藤县禁毒一周】2023年第26期

    ‌藤县禁毒一周1蒙土金到埌南镇开展易制毒场所大排查行动;2藤县政法宣传团队为八中学生送上法治“大礼包”;3天平镇开展治安大巡查暨毒驾排查…
  • 042023-01

    【藤县禁毒一周】2023年第1期

    ‌藤县禁毒一周1藤县县委政法委持续开展“十万份法治年历进村屯”活动;2藤县禁毒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毒涉案财产调查处置及执行…
  • 222023-05

    【藤县禁毒一周】2023年第14期

    ‌藤县禁毒一周1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研组到藤县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工作;2藤县组织收看全市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242023-04

    【藤县禁毒一周】2023年第10期

    ‌藤县禁毒一周1警民同心播下法治“种子”,收获团结“果实”;2和平镇开展公共复杂场所巡查排查行动;3天平镇禁毒办在天平一中举行“五四”青…

推荐阅读